close

 

DSC09619.jpg

中秋節吃月餅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風俗。

但你知道月餅真正和中秋連在一起,是在明代。

DSC09581.jpg

在萬曆至崇禎朝中,宦官劉若愚的獄中著作《酌中志》卷二十飲食好尚紀略中提到:

「八月宮中賞秋海棠、玉簪花。自初一日起,即有賣月餅者。加以西瓜、藕,互相餽送。西苑鹿藕。至十五日,家家供月餅瓜果,候月上焚香後,即大肆飲啖,多竟夜始散席者。如有剩月餅,仍整收於乾燥風涼之處,至歲暮合家分用之,曰『團圓餅』也。」

DSC09556.jpg

上個月介紹過必勝的茶包後,很可惜疫情關係一直沒辦法直奔屏東品嚐他們的甜品,

趁著中秋節風潮,一定要追一下甜點著名的必勝烘焙研製所得「流心月餅系列」

DSC09578.jpg

月餅禮盒搭配的顏色超級可愛的,有我最愛的深藍色星空,兔子則是以星盤的連線方式呈現,

DSC09553.jpg

一打開每個都獨立包裝,一盒總共有六個,口味沒有特別標示,感覺就像在開驚喜箱一樣,

DSC09566.jpg DSC09568.jpg

 

玩遊戲好像很適合噎~~~

DSC09573.jpg

獨立包裝就不用擔心一下吃太多,每天下午茶來一個配茶剛剛好,算是犒賞一下自己

DSC09574.jpg

一共三種口味,

DSC09576.jpg

一口氣給它切三刀啦~~~~~為了讓大家清楚看到內餡!!!

DSC09612 1.jpg

 

 

 

 

【奶黃流心】

DSC09616.jpg

超人氣奶黃內餡香氣四溢,讓人口齒留香,

也讓我想起了港式奶皇包及酥皮的組合,這微妙的滋味,你一定要嚐嚐看!!

 

【芋頭流心】

DSC09617.jpg

台灣在地新鮮芋頭餡香甜順口,經典台灣味也是米拉最愛的口味,

我是個芋頭控,加上中間鹹鹹流心夾心,吃起來更加滑順可口,讓我超想一口接一口!!

【萬丹紅豆牛奶】

DSC09615.jpg

萬丹紅豆與牛奶的完美搭配,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,

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第一碗ㄘㄨㄚˋ冰就是紅豆牛奶冰,內餡搭配微鹹的餅皮,

恰到好處的鹹甜在口中中和甜膩感。

543837.jpg

趁中秋節有藉口增胖胖,快來下單摟~~

訂購請洽粉絲專頁~吃起來呦!!

必勝烘焙研製所

透過烘焙甜點傳遞幸福故事

最後科普補充說明:

當時的團圓餅就是指「月餅」,而中式月餅因為不同地區區分出不同口味。

以廣式月餅、潮式月餅、蘇式月餅、京式月餅此四大派別最為普遍。

此外,還有千變萬化的月餅,如:火腿月餅(雲南)、椒蔥月餅(江西)、水晶月餅(潮汕)、薄酥月餅(湖南)、

冬蓉月餅(廣東台山)、德懋恭水晶餅(陝西)、三白月餅(黑龍江)、海味月餅(山東)、雞絲月餅(清真式)、

酥皮芋泥月餅(潮汕、福建、臺灣),港台有蛋黃酥和綠豆椪(臺灣)、奶黃月餅和冰皮月餅(香港)、松片(韓國)等。

說的我都餓了!!我要去吃月餅拉!!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yra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